既见SIMU

朱一龙生命粉

逃婚情缘(生巍HE)(十九)

十九

 

“王叔,你就让我出去一下吧,王叔求你了。”

“小巍啊,不是王叔不让你出去,只是...老爷说了,除非井然跟着,他不让你出门啊……”

“王叔,我都一个多月没出门了,我快闷死了,我真的只想一个人出去散散心,一会就回来,我爸他不会知道的,王叔...”

 

沈巍正眨着大大的眼睛死乞白赖地黏着王叔撒娇,今天父亲好不容易早早地就出了门,趁井然还没来,他一定要想办法先出去。


王叔被磨的没办法,沈巍是他看着长大的,他最见不得沈巍撒娇,况且小巍已经许久没这样冲他撒过娇了,他看着实在心软,只好叹了口气,“那你可千万不许乱跑,只给你两个时辰,到点了必须回家啊!否则...”

“我就知道王叔最疼我了,谢谢王叔。”沈巍一得到批准就连忙向门口跑去...

“诶,这孩子,我还没说完呢!”王叔看着沈巍轻快的背影无奈地说道,“不过,小巍也好久没这么开心了,唉,希望老爷不要这么快回来才好...”

反正罗二当家已经离开龙城了,小巍出去散散心应该也没什么吧,毕竟也关了这么久了,他和井然少爷相处得也还算愉快,迟早要让他出门的,想到这,王叔稍稍放下了心。

 

沈巍出门第一时间就来到了美高美,他实在太想念浮生了,他想着,哪怕...哪怕只是远远地看他一眼他就知足,可是...望着紧闭的大门,沈巍的心慌乱起来,美高美怎么关门了,是今天没有营业还是...

 

沈巍慌忙来到美高美旁边的花店想问问情况,“老板,美高美今天不开门吗?”

老板一看沈巍的穿着气质就知道不是一般人,将自己知道的情况全部告诉了沈巍。

 

沈巍失神地走在路上,花店老板说的话让他的心跌倒谷底,他说美高美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营业了,他说老板一个多月前就回东江了……

 

浮生...你现在怎么样了?原来你早就不在这里了吗?是不是因为...因为我你才不想留在这里啊……对不起,我知道这是老天爷对我的惩罚,可是它也太残忍了,竟然连让我远远看你一眼都不肯...

 

不知不觉,沈巍走到了罗浮生的家,从美高美到这里,不远不近,他想起自己曾无数次和浮生一起走过这段路,浮生总要牵着自己的手,可自己总是顾及旁人的眼光,刻意和他保持距离……

浮生,如果...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和你一直牵着手,永远都不想分开。

 

来到门前,沈巍犹豫了一下,从脖子上取下了一把钥匙...这是他当时离开这里能够带走的唯一的东西,他一直把它戴在脖子上,让它贴着自己的胸口,想浮生的时候,还有晚上睡不着觉时就会不由自主地紧紧握住它,就像他还能紧紧握住他和浮生的爱情一样...

 

打开门,这里还是没有一点变化,沈巍慢慢走了进去,恍惚间,他好像回到了一个月前...

 

“小巍,你回来啦,我饿了!”他看见浮生窝在沙发上冲着他暖洋洋地笑着。

 

转向厨房,“小巍,你看这个碗好不好看,我特意定做的,你一个我一个,这个蓝底的上面有个巍字,是你的,这个红底儿的呢,上面是一个生字,是我的,这可是我们的情侣碗,以后我们两个就会像这对碗一样,永远永永远远叠在一起,好不好?”

 

“好...”

沈巍想伸手抓住那碗,然而一霎间,只抓了个空,眼睁睁看着罗浮生消失在眼前,只留下那对碗安静地躺在厨柜上...

 

来到卧室,窗帘拉着,光线很暗,沈巍走过去拉开了窗帘,阳光瞬间洒满了床铺,刚刚消失的人仿佛又开始在眼前鲜活起来,躺在床上,将手搭在眼睛上懒懒地撒着娇,“巍巍,这么早,你让我再睡会儿嘛。”

“浮生,太阳都晒屁股了,你跟我一起去美高美好不好?”

“你想让我起床也行,那...”罗浮生凑近沈巍,痞痞地说,“你亲我一下,我就起来。”

“浮生......,那...说好只亲一下哦。”沈巍红着脸缓缓靠近罗浮生...可就在两唇相触的刹那,罗浮生又消失了……

 

“浮生!”沈巍想伸手去抓,可是却扑了个空,“浮生!浮生,你去哪?浮生?”

 

不知不觉,沈巍已经泪流满面,太阳照进来,在床上拉出了长长的影子,可是,终究只有他一个人的,“只有我一个人...好冷”

尽管阳光洒在身上,还是感觉好冷,沈巍不禁上了床,双手抱膝坐在床头...“浮生...”

 

“小巍...”

 

恍惚中沈巍又听到罗浮生在叫他,他以为这又是自己的幻觉,索性将头埋进膝盖,直到...他感觉到那人温柔地叫着自己,缓缓抬起了自己的头,在四目相对那刹那,彼此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露骨的痴迷和思念...

 

罗浮生回到家就看到门是开着的,他有一种强烈的感觉,感觉到沈巍就在这里,但他不敢这样想,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他已经一个多月没见到小巍,他怎么敢这样想?

 

直到他真的看到了沈巍,看到他朝思暮想的心上人哭着在叫自己的名字...

满腔的思念,满心的话在见到他的那一刻突然又无从说起,罗浮生只觉得原来只要能见到他,一切都不重要了。

他抬手轻轻地帮沈巍擦着眼泪,“怎么又哭了?嗯?”

 

沈巍愣愣地看着他,只当这一切还是幻觉,“是幻觉,肯定又是我的幻觉,一定是幻觉…一定是…”

“小巍,这不是幻觉,我回来了。”

 

沈巍似不敢相信般慢慢伸出手,想碰一碰罗浮生的脸,但他怕一碰到眼前的人又消失了,眼前人似乎猜到了他的想法,连忙握住他想往回缩的手,往自己脸上贴去...

感受到手中传来的真实的触感,握着他的手是那么温暖有力,沈巍的眼睛又泛起了雾气,但他不敢眨眼,生怕这次又像他每次做梦那样,梦醒又只剩下他一个人...

 

“浮生...真的是你...”

“是,真的是我,我回来了,小巍。”罗浮生牢牢握住沈巍的手按在自己的脸上,也不禁红了眼眶。

沈巍终于忍不住,哭着扑进了罗浮生的怀抱,紧紧抱住他,他不敢松手,只有用尽全力抱住他,他才有一点真实感…浮生,他的浮生,他终于又见到了他。

 

“浮生...我好想你,好想你。”沈巍抽噎着向自己的爱人说出了这句心心念念的话。

“我也是,小巍,我也好想你,想你想到快发疯了。”

许久未见的两人紧紧相拥着,像要把这思念和爱勒进对方的血肉里。

 

不知过了多久,两人汹涌的情绪才稍微平复下来,稍稍缓解了思念之苦,沈巍突然清醒过来,他猛地推开了罗浮生,“你怎么回来了?你不是回东江了吗?你...你干嘛还回来啊?”

 

罗浮生望着沈巍泪眼汪汪还不忘质问自己的模样,心里就像飘着云朵一样柔软,“傻瓜,我怎么舍得丢下你啊?”

听到罗浮生这么说,沈巍惊讶又感动,不可置信道:“可是...可是我那样对你...你不恨我吗?我...我伤你那么深...”

“我说过,不管是什么样的沈巍,都是我罗浮生会永远爱的沈巍,小巍,我爱你,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浮生...”沈巍此刻觉得自己又痛苦又甜蜜,他想自己上辈子一定是做了很多善事,这辈子才会遇到对自己这么好的人,好到他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资格再去拥有他的爱情。

“况且,我知道的,我知道那不是你的本意,你没有伤害我小巍,你是为了我,你还是爱我的对不对?”

 

沈巍没有立刻答话,罗浮生也没有逼他,依旧只是温柔而坚定地望着他。

沈巍的内心此刻像是拧了绳般纠结,他并不是纠结这个问题的答案,他知道自己和浮生一样,不管发生什么,对彼此的的爱是不会改变的,可是...他真的能遵循自己的心吗?万一他的爱会给浮生带来更多伤害呢?

 

“浮生,我...我爱你,可是...可是我不能爱你,我不能...,我的爱只会给你带来伤害…”

“嘘...”罗浮生伸出食指轻轻按在沈巍的唇上,“小巍,你知道,我为什么现在才回龙城吗?”

见沈巍无措地看着自己,罗浮生笑了下说道:“不是因为受伤,也不是因为相信了你说的那些话,而是...我觉得也许让你回家,让你离开我,才是对你最好的选择。”

 

望着沈巍明显不解的眼神,罗浮生笑了笑,“是啊,我知道我错了,霜姐的一番话点醒了我,我跟她说我是个双手沾满血腥的人,你跟我在一起只能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我不想因为自己伤害到你,所以我选择远离你,可是你知道她跟我说什么吗?

她说啊,对于相爱的两个人来说,无论为了什么理由,无论是对哪一方,分开本来就是一种伤害。

我后来细细地想这句话,也回想这一个月来没有你的日子我是怎样生活的,结果我发现我根本没有生活,我能回忆起的就只有痛苦。

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不想见你,不想来找你,可是因为怕伤害你我忍住了,但我的心却又无时无刻不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没有你的我,就像一具空壳,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对你的思念,和失去你的心痛在撕裂着我,我想到你一定跟我一样在忍受着这样的痛,所以我来找你了。”

“浮生....”

“因为我明白了,如果我是你,我不会怕承受外界给我的一切伤害,我唯一怕的,无非就是你不爱我,还有再也见不到你罢了,身体上的痛,远不及失去你的万分之一。

 

小巍...不要再怕,你的爱永远不会伤害到我,我只会因为拥有它而快乐,因为失去它而痛苦,我们...永远不要再给彼此体会这种痛苦的机会了好吗?”

罗浮生动作温柔地擦着沈巍愈发汹涌的眼泪,也不禁落下几滴泪来。

 

“浮生...”

沈巍再次紧紧搂住了罗浮生,听着罗浮生说的这些话,他既觉得心疼又感同身受,这一个多月,他又何尝不是每分每秒都在因为想见他而煎熬着,没有罗浮生在身旁,他甚至连觉都睡不好。

“浮生,我爱你,我真的好爱你…”浮生说得没错,如果分开让彼此会承受更大的痛苦,那么他为什么要放手啊?他怎么舍得让浮生继续过回那样的生活?

 

“那我们再也不要放开彼此了,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一起面对,好不好?”罗浮生爱怜地抚摸着沈巍的头发说道。

 

“...好,浮生,我再也不会放开你的手了……”

 

罗浮生眼里含泪,释然地笑了,能够听到小巍的承诺,他想无论发生什么,他,不,他们都有勇气共同面对了……

 

两人把话说开后又抱了许久,等沈巍终于不再流泪的时候,他突然松开罗浮生,直直地看着他,像是要把这一个月的空白一下全补上来似的。

 

“小巍,怎么了?怎么这么看着我啊?”

“浮生,你瘦了...”沈巍伸手摸着罗浮生的侧脸,缓缓说道。“这一个月,你肯定都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照顾自己对不对?”

“小巍,还说我,你瘦得比我多...”

“我...才没有瘦!”

“真的?那我摸摸。”罗浮生说着就把手往沈巍衣服下摆里面伸。

“哈哈哈,浮生,别闹..”沈巍怕痒似的想按住罗浮生的手,谁知罗浮生直接将他按在了床上...

 

望着罗浮生深情的眼神,沈巍收起了笑容,把手缓缓地搭在罗浮生的脖子上,红着脸小声地说道:“浮生...你...你亲亲我...好不好…唔”

没等沈巍说完,罗浮生就猛地吻了上去,他从见到沈巍那一刻就想这么做了,此时看着沈巍害羞又直率的模样,更是控制不住地撬开他的牙齿,狠狠舔舐着沈巍的口腔,吸吮着他的舌头,像是要把自己对这人全部的爱和思念都融到这个吻里去...

沈巍显然还是不太能适应罗浮生这样激烈的亲吻,但他努力张开嘴回应着,双手紧紧缠绕着罗浮生,这也是他全心全意爱着的人啊…

 

良久,见沈巍快呼吸不畅罗浮生才松开了他,他喘着气抵着沈巍的额头,看着身下的人闭着眼睛呼吸着,胸膛不断起伏,忍不住勾着嘴角,这个人终于又回到自己身边了,自己终于又能像这样抱着他,吻着他...忍不住又低下头吸吮了几下那红润的唇瓣,最后将吻落在了沈巍额头上。

 

沈巍缓缓睁开眼睛,看见罗浮生笑着盯着他,阳光从他身后洒落下来,整个人显得温暖又帅气,就像是他第一次见到他时的模样,一瞬间,沈巍觉得之前那么深,那么久的伤痛竟都消失了,只要这个男人在身边,那些痛苦仿佛都没有存在过,此刻自己的心里只有甜蜜与安心。

 

亲昵了片刻后,罗浮生揽着沈巍的肩膀,两人并肩坐在床边的地板上,看着窗外的夕阳……

“好美啊,浮生...”沈巍惊叹着将头靠在罗浮生肩头,“浮生,我们要是永远这样就好了……”

 

像是想到了什么,沈巍突然抬起头,“糟了!”

“怎么了小巍?”罗浮生也被吓了一跳,这种时候他实在不想任何事来打断他们。

“我...我该回家了……”沈巍说着低下了头,答应了王叔两个时辰就回去的,现在太阳都快下山了,可是...可是他不想跟浮生这么快就分开啊,他们才刚见面啊……

 

“小巍!”一阵慌乱没来由地席卷了罗浮生,他禁不住一把拉过沈巍抱住他,深怕他下一秒就跑了,“小巍,你答应过我不会再放手的,你...你别离开我好不好?”

感受到罗浮生语气中的害怕,抱着自己的手微微颤抖着,沈巍心疼起来,连忙抚着他的背安慰他:“浮生,我不会离开你的,别害怕,我只是...我是偷偷溜出来的,我要不回去,被我爸知道了,会连累王叔的。”

 

罗浮生这才松开了沈巍,红着眼睛看着他,“那...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再见?”

“我...我不知道,但你放心,我会努力争取的,我会和我爸还有井然说清楚的...”

“井然?他..来找你了?”

“嗯,但是你放心,我一定会和他讲清楚,希望他能和我一起劝服我爸同意退婚。”

“那...要是他不帮你呢?”要是他喜欢你呢?

“......”沈巍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他知道井然恐怕不会轻易帮他。

 

看着沈巍犹豫,罗浮生更加确信井然一定不会这样做,小巍这么美好,谁会不喜欢这样的他啊…

“小巍,跟我走吧,我们不要管这里的一切,你跟我回东江好吗?”此时此刻罗浮生也顾不上那么多了,他只想让小巍留在自己身边就好。

 

“浮生...”望着罗浮生期待的眼神,沈巍好想就这样答应他,好想跟着他走,去到一个没有人能够阻碍他们过自己的生活的地方,但是...“对不起,我不能...”

“小巍...”

 

沈巍伸手抚摸着罗浮生红红的眼尾,“浮生,我已经逃过一次了,但是那些被我抛到脑后的问题并没有解决,我知道,如果我跟你走了,我们或许会过一段没有人打扰的生活,但是这种生活就像是梦,始终会被人吵醒的,我不想再和你分开,所以这次我不想再逃避了,我想为自己为我们的未来努力争取一把,浮生,你等我,好吗?”

 

“小巍,我愿意等你,我一辈子都等你,可是...可是我不想让你一个人去面对那些,我舍不得...”

“傻瓜,”沈巍缓缓摩挲着罗浮生的脸,“我不是一个人了,我有你啊,只要我知道,你一直在等着我,在爱着我,我就什么都不怕了。”

“小巍...”罗浮生将沈巍拥进怀里,“那你要答应我,千万不要一个人硬撑,如果有什么事你一定要想办法告诉我,让我和你一起承担,我会一直在这里,在我们的家等着你,要是...要是你还是没办法说服井然和你爸,我们就离开这里,我带你去一个没有人能找到我们的地方,好吗?”

“好” 抬手搂住罗浮生的腰,收紧,沈巍肆无忌惮地呼吸着自己爱人的气息,他很安心,因为他知道,这次没有任何人任何事能够将他们分开了……


评论(8)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