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SIMU

朱一龙生命粉

逃婚情缘(生巍HE)(十七)

十七

 

一个月后,东江

 

“霜姐,你说这都多久了,老大怎么还在借酒消愁啊?”

罗诚看着罗浮生又开始窝在自己房间,放着唱片坐在地上喝酒,这一个多月来,他白天拼命工作,要是打起架来更是不要命地往上冲,晚上也不睡觉,就搁那喝酒,直到喝晕过去。

“唉,浮生这孩子,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其实骨子里是个专情的人,无论是兄弟还是爱人,一旦认定就豁出所有,全心全意,我看他虽然嘴上不说,心里还想着沈巍呢。”

“就是,我看老大是栽在沈巍手里了,可依老大的性子,帮主说不让他去龙城他竟然也没反抗,是不是真被沈巍做的事伤得太深了?”

 

“其实我也很纳闷,沈巍的为人不像会做出那种事啊,况且我后来仔细想了想,他若是为了缓解沈氏的危机,怎会留在浮生身边那么久,甚至留在美高美当个小小的厨师,最后却只为了勒索一百万,一百万连美高美都运转不起来,更何况是沈氏那么大的军火集团?总之这件事疑点太多了。”

“其实...其实...”罗诚本来想一早就告诉罗浮生关于沈巍的事,只是老大一整天都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时间久了,他也不敢说了...

“好了,我还是去看看他吧,这样下去身体都垮了。”

罗诚看着霜姐进屋,正纠结着的他将耳朵贴在了门外……

 

霜姐进屋,见罗浮生正坐在房间阶梯上,靠着栏杆,看着手里的酒发呆。

“浮生,还喝酒呢?”

罗浮生没有答话,依旧是目光伤沉。

“唉,浮生,霜姐知道你心里难过,但总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有什么话你都可以跟我说说,也许我不能帮你解决,但说出来总比一个人憋在心里好受啊。”

 

罗浮生一口将杯中的酒喝尽,呼出一口气,才冷冷地说道:“说出来,也不会好受的。”

“浮生,我知道...你还是爱着小巍的,你之所以这么痛苦,不是因为你觉得他骗了你,相反,你觉得正是因为他爱你才会这么做的,只是你还不能原谅自己,你觉得自己没有保护好他,你也认为让他回去才是对他更好的选择对吗?”

仿佛被戳中了心事,罗浮生倒酒的手一顿,将酒杯放在地上,“你又怎么能知道我怎么想?”

“浮生,我们在一起打拼也七八年了,你,我自认为还是了解七八分的,当时你以为沈巍被绑架,情况紧急,难免慌乱,后又以为被沈巍欺骗,情绪激动,顾虑不周也是情理之中,但是这么久了,连我都发现那么多疑点,你这么聪明,我不相信你没有看出来,沈巍根本没有骗你的动机啊。”

 

重新提起那些事,那心痛的感觉和回忆好像又在罗浮生的脑海里鲜活起来,他禁不住红了眼睛。

“况且...沈巍为人单纯善良,对你的感情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怎么可能是伪装的呢?浮生,其实,我个人觉得,如果你真的放不下沈巍,那你就应该去争取一把,你这样,说实话,实在不像我认识的那个敢爱敢恨的罗浮生。”

 

“呵呵…”罗浮生自嘲地笑了笑,“早就不是了,在遇到沈巍的那一刻,就不是了……”

 

“霜姐,你知道吗?遇到沈巍之后,我就不再是那个疯起来连命都不要的罗浮生了,我变得贪生怕死了,因为他让我觉得,活着,竟然可以这么快乐。

他让我感受到了爱情,也给了我家的温暖,我有时候觉得,那段时间的我,才是真正活着的,才是真正有笑有泪,有血有肉,知道疼的。

可是,在阳光下过得太久了,我几乎都要忘了,我本来是个活在黑暗里的...他的好,让我差点忘了我手上永远洗不掉的那些血。”

 

罗浮生动作极快地擦了擦掉落的眼泪,顿了顿接着说:“我一直告诉自己,在他面前我能隐藏好,我也能护好他。

直到...直到那天,他毫无预兆地消失了,就消失在我的家里,可是我除了慌张,我...我心急如焚,我连冷静都做不到,我很怕,怕我手上那些命来找我,更怕他们不来找我,却找上了沈巍,可是...可是我一点办法都没有,我让他就这样消失在我的眼前,我想不到是谁想不到在哪里,因为这个世界上,我杀过的,和想要杀我的都太多了。”

 

霜姐见浮生越说越难过,不禁也红了眼眶,明知无用还是想安慰他:“浮生,你何必这样自责,你知道这次应该是他父亲...”

“是,我知道,但是如果不是呢,如果真的是来报复我的,他会对小巍怎样?又或者,或者这次不是,万一还有下一次呢?我不敢想,我真的不敢想,他那么好,他明明什么都没有做,为什么要因为我这个满手血腥的人过着这样提心吊胆的生活,他不能为我而受到伤害,不能...

所以让他回家,甚至...甚至是和井然结婚...也总比让他被我的黑暗沾染好,他那么善良天真,本来就属于一个更加单纯的世界...”

 

霜姐看着罗浮生满脸的泪水叹了口气,“唉,你如果想通了的话,又怎会夜夜用酒精麻痹自己才能睡着...”

 

“我知道这样对他最好,可是...可是一想到我不能再见他,一想到他会和别人结婚..我...我这里就好痛,痛得喘不过气。”

罗浮生指着自己的心脏哽咽着说,“我每天都在想他,想去找他,想见他,我...我真的快疯了,我只有醉了麻木了,我才能忍住不去找他,不去打听他的情况,我期望时间过得快一点,也许,也许他们说的时间能治愈一切伤痛是真的,可是...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反而会越来越想他,越来越痛,我真的,真的觉得我快要到极限了……”罗浮生本能地抱住嗡嗡发疼的脑袋。

 

“浮生,你知道你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吗?你对自己从来都没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你从心底把自己定义成一个坏人,是,你满手血腥,但杀那些人可曾出自你的本意?你杀的那些人又何尝不想杀你?我和你同在一条路上,这条路上有多少无可奈何,你我都很清楚,大多数时候都是我不杀人,人要杀我罢了。

虽然这条路上布满血腥,但其实,世界上哪条路不是这样呢?看得见的看不见的都得有血腥,人从来都不是非黑即白,我见过其他道上的好人比咱们还坏,也见过咱们道上的坏人比那些光鲜亮丽的好人要好。

浮生,你就是这样的人。”

 

罗浮生闻言抬起了脑袋。

 

“你骨子里是个多好的人你知道吗?为了自己在乎的人,你可以两肋插刀,但却不会无原则地去插别人两刀,你不会随意伤害无辜,相反,虽然你嘴上不说,但你会用行动去帮助那些甚至与你毫无瓜葛的可怜人,还记得美高美的那些舞女吗?别人或许会可怜嫌弃她们的职业,但他们不知道是你给了那些无家可归的姑娘们一份生的希望。

你满嘴不在乎,但你就是一个处处为别人着想的善良的人啊,这种不会考虑自己单方面付出的善良已经成了你的本能,所以你在谈恋爱的时候,也本能地贬低自己全为对方考虑。

但是浮生啊,你是第一次谈恋爱,你不知道一旦爱上了就没有什么配不配的问题,在爱情里,两个人都是平等的,你喜欢小巍你为他着想是对的,但是,你有没有站在他的角度想过呢?”

 

“他的角度?”罗浮生沉默了一会问道。

 

“对,小巍是爱你的,你又怎能替他觉得他和你在一起过的就是提心吊胆的生活?你怕他受伤,但让他回去让他离开你,他就会快乐吗?如果怕他受伤就让他痛苦地活着,那对他对你都太残忍了,我想你应该最清楚这种痛苦,如果你们两个的位置身份互换,你觉得你是想和他过那种你口中提心吊胆的生活,还是像现在这样活着?”

 

罗浮生沉默不语,但眼里的泪却止住了,此刻他正竭力在心里那像是堆积了好久好厚的黑暗里抓住那豁然开出的一道光口。

 

“浮生,你要明白,相爱的两个人分开,无论是什么理由,无论对哪一方,都是一种伤害啊。”

 

“可是这么久了,我..不敢确信他还爱着我,我..我也不敢确定他是不是已经和井然...”

 

“老大!”罗诚在门外听了半天,实在忍不住了,冲了进来,“老大,你快去找沈巍吧,他...他是真的很爱你啊,其实,其实我一直都派人留意着龙城那边,根本没有任何沈氏和井氏联姻的消息,而且,而且...”

罗浮生一个踉跄站了起来,紧紧盯着罗诚,“而且什么?”

“而且上次你昏倒后,我听见了沈巍说的话...”

罗浮生猛地抓住罗诚的肩膀,两眼通红地询问着:“什么话,他说了什么!”

“他说他...对不起你,还说...还说他会永远爱你,不过他还没说完...好像就被强行拉走了,但是我听见...他一直在叫你的名字...”

 

“小巍...”罗浮生双手无力地滑落,失神地站着,眼泪猝不及防地掉下来,一直念叨着沈巍的名字。

 

“你怎么不早说?”霜姐看着都快头疼死了,罗诚也是个不靠谱的。

“我...我当时生气嘛,这虽然可能...不是他本意,但他还是伤害了老大,后来...后来老大又那样,我..我就不敢说了...”

 

罗浮生失神了一阵突然往外冲去。

“诶,老大,你去哪啊?”

罗浮生转过身,英俊的脸上终于再次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回龙城,追沈巍!”


小巍,你等我,这次,我再也不会放手了……

评论(5)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