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SIMU

朱一龙生命粉

逃婚情缘(生巍HE)(十八)

十八

 

龙城沈宅

 

  “小巍,今天有没有想去的地方?”

井然看着正在沈家前院草坪,半躺在躺椅上闭着眼睛晒太阳的沈巍说道。

见沈巍没有答话,井然又自顾自地说道:“你都待在家里一个月了,再不出去走走会发霉的.....要不,我带你去西街走走吧,那边有个许愿池,听说在那许愿很灵的。”

 

其实不是沈巍不出门,他确实...有几个地方特别想去看看,但是沈父就是不允许他一个人出门...

 

沈巍想睁开眼睛,但直射的太阳光让他只能半眯着双眼,扭头看向旁边的井然,见他正目光灼灼地看着自己,那眼神里有些小心翼翼,沈巍还是有些心软,这一个月,毕竟都是他陪在身边,虽然自己对他不冷不热,但他还是答应了自己说服父亲暂时不提婚礼的事……

他叹了口气,示意井然坐在他旁边的躺椅上,“我不想出门。”

 

“没关系,我下次带你去。”井然因为他愿意让自己陪在他旁边就很高兴了,丝毫没有请求被沈巍拒绝的失落。

 

沈巍半眯着眼睛看着阳光,虽然他全身都被阳光笼罩着,但不知道为什么,他还是觉得身上好冷。

 

井然侧过头看着这样的沈巍,仿佛又看到了记忆里,那个向着太阳在草坪上躺着的男孩。

 

那是井然第一次见到沈巍,在高中的图书馆草坪上,草坪上有很多人,但他却一眼就注意到了还是个男孩的他。

男孩很不同,其他人都因为太阳光的方向背对着他,而他却逆着阳光向着太阳躺着,他穿着暖黄色的短袖,在阳光的照耀下,整个人温暖又明亮,就像草坪上唯一的一朵向日葵,就这样猝不及防闯进了他的世界,长在了他的心上,让他抑制不住地心动......

 

记忆里的画面和现在重合,男孩长大了,变得成熟了,但还是喜欢向着太阳的方向,要说还有什么不同便是...

 

“小巍,你...怎么不戴眼镜了?”

 

闻言沈巍身体一僵,眼镜是遇到浮生那天撞掉了……其实沈巍的眼睛并没有近视到要戴眼镜的程度,只是母亲去世后他变得没有了安全感,也不再敢在人面前轻易流泪了,他总觉得戴上眼镜,就不会被别人看到真实的,悲伤的他....

可是,浮生就见过真实的自己,也见过自己流泪,原来只要在浮生身边,即使没有眼镜,我也充满了安全感.....

浮生,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小巍,你怎么了,怎么哭了?”

看着井然慌忙地朝自己走过来,把手伸向自己,沈巍条件反射般地偏头躲开了。

井然的手停在离沈巍眼角几公分的地方,看着沈巍疏离的样子,井然心里一痛将手慢慢缩了回来,“...对不起,我只是想帮你擦眼泪。”

 

沈巍这才发现自己哭了,连忙起身擦掉眼泪。

 

“小巍,你要是...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的,我会帮你。”

 

沈巍此刻突然觉得好讨厌自己,他不是看不出井然对他的感情,他觉得自己再不跟井然说清楚,恐怕会伤他更深,但是不管怎样,都会有两个男人因为他而痛苦,他真的好恨这样的自己……

 

“井然,你听我说,我很感激你说服我父亲暂缓婚礼,可是我希望你明白,我之所以请你帮忙,是因为我根本不想跟你结婚,我的心里...”

“够了,”井然匆忙打断了沈巍的话,“...小巍,今天太晚了,我公司还有事,先回去了,明天再来看你。”说完便匆匆离开。

 

沈巍看着他的背影,心里充满了无可奈何,他想跟井然坦白已经不止一次了,可是每次只要自己谈起这个话题,他都会找借口离开,到底该怎样让他明白,自己的心里已经再也容不下其他人了……

 

井然走出沈宅就上了车,疲惫地趴在方向盘上,沈巍没有说完,不代表他看不出来,从他见到自己的第一面,就一直和自己保持着距离,和自己相处也是心不在焉,那双美丽的眼睛里好像有永远抹不去的感伤...

井然不怕他不喜欢自己,只要他不讨厌,只要他不拒绝他的陪伴,他相信迟早会打动沈巍的心...

可是,他就怕他的心里...已经有了别人,那么自己是不是永远无法再走进去了……

井然突然觉得好疲惫,从心底散发到全身,这种一个人坚持了太久的疲倦正慢慢腐蚀着他的心...

 

“然!你怎么了?”

耳边突然传来一声惊呼,井然懵懵地抬头看向窗外,就见那个银发少年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你怎么在这?”

“你还好意思说,我去你家找你,结果邵叔说你又来找沈巍了,哼!”说着夜尊委屈地盯着井然。

“...小孩子...你找我做什么?”井然看着夜尊撅起嘴的样子无奈地笑了笑。

“当然是想你了,然,你天天都来陪那个沈巍,我都多久没看见你了!”

“夜尊,你不要耍小孩子脾气好不好,我跟小巍...迟早会结婚的,你...不要把心思再放在我身上了。”

“然!”夜尊听见结婚两字急的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井然看见他这样到底是于心不忍,连忙下车帮他擦眼泪,“诶,怎么还哭了,你还真是小孩子啊,动不动就哭。”

“然,你怎么还要跟他结婚啊?他上次就跑了,他明明就不爱你!”

“够了,夜尊!”井然像被戳穿了心事一样烦躁起来。

夜尊被这样的井然吓了一跳,眼泪流的更凶了,“你...你凶我...”

 

井然无奈地抚了抚额头,看着眼前的人继续耍着性子...

 

夜尊看着井然拿他没办法的样子,索性哭得更大声,还时不时睁开眼睛查看井然的脸色...

看着夜尊这个样子,井然突然觉得还挺可爱,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你居然还笑,哼!”

“好啦,别装可怜了。”

 

见井然看穿了自己的把戏,夜尊不情不愿地放下了捂着眼睛的手,脸上还挂着泪痕,整个人看起来可怜巴巴的。

井然鬼使神差地伸出手,轻轻地帮他抹掉了泪痕,动作竟是他自己都没发现的温柔。

看见井然这么温柔的神情,夜尊的眼泪来得快去得也快,脸上瞬间雨过天晴,他一把挽着井然的胳膊笑着说道:“然,你今天陪我去玩好不好?我想去西街许愿池那里。”

井然惊讶地看向夜尊,也忘了要掰开他的手..

井然没有答话,夜尊以为他又要拒绝,正要撒娇,耳边突然传来了一句轻轻的,“好”

 

西街

“然,听说这里许愿很灵的...我们一起试试好不好...”

夜尊拉着井然站到了最靠近许愿池的位置,兴奋地对着井然说道。

说完就双手合拢闭上眼睛许起愿来,井然侧着脸看着他,本来站在身边的人应该是小巍的...没想到,自己竟然和他一起来了,井然看见他难得一脸严肃的模样不禁柔和了目光,望着波光粼粼的水面也闭上了眼睛,将手合拢放在了唇边...

 

夜尊转过头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差点夺去他呼吸的景象,井然认真地许着愿,许愿池的光荡漾着照射到他的白衬衫上,让他整个人都在发着光,精致的侧脸好像罗马神话里的神,夜尊看得有些痴了,他在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完美的人,就好像真是神话里雕刻出来的一样……

 

“你许完愿了?”井然转过头看见夜尊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盯着自己发神,见他没有答话,不禁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啊?嗯,然,你许了什么愿望?”

“我希望...”井然顿了顿,眼神看向许愿池里的硬币,“我爱的人,他也爱我,然后我们会共同组建一个家庭,每天回家,都有他在家里等我。”

“然,你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你又怎么知道?”井然看着夜尊那一脸自信满满的神情只当他是在顺着自己罢了,他自己都没把握的事,夜尊又如何能知道。

“我就是知道,你长得这么好看,又这么绅士温柔,”夜尊像是想到了什么害羞得红了脸,“但是霸道的时候又...又那么霸道,让人完全无法抵抗...”

“你...”不知怎么的,看着夜尊红红的脸,井然脑海里竟然开始闪过一些模糊的画面...是罗马那次...井然连忙甩了甩头,怎么会想起那个晚上,那跟夜尊又有什么关系…

 

夜尊害羞完又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看向井然,“所以,只要是爱上你的人一定会越来越爱你,因为你是一让人爱上就无法离开的人,完美又特别,你这么好,值得有个很爱很爱你的人陪在你身边...”

 

看着夜尊闪闪发光的眸子,此刻充满爱意地望着自己,里面都是自己,只有自己,井然像是被蛊惑了般,竟然想亲亲那双好看的眼睛,身子不由自主地前倾...

 

“然...”

看见井然的眼神,夜尊不禁想起了在罗马的那次,井然也是这般眼神迷离地靠近自己,然后温柔地吻着他,又霸道地强占了他,本来是自己想勾搭他的,谁知道翻车了……

不过...这么多年也只有他一个人敢对自己那样,不止霸占了自己的身体,也霸道地控制了自己的心。

 

听到夜尊的声音,井然瞬间清醒过来,连忙后退了一步。

“然...”井然这样的反应刺痛了夜尊,果然,他只有在不清醒的时候才会对自己那样吗?

 

“对不起,你别哭啊。”井然看夜尊眼眶红红地又有要哭的趋势,连忙道歉,他实在怕了夜尊的眼泪了,“你还真是小孩子...”

“然,你不要总是把我当成小孩子好不好,你知道我为什么哭的。”

“我...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说完井然就转身走开,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自己是喜欢小巍的,为什么...为什么还会舍不得跟夜尊说清楚呢?

 

夜尊转头看向许愿池,眼里的落寞再也藏不住,“你都没有问我许了什么愿望...”


评论(3)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