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SIMU

朱一龙生命粉

逃婚情缘(生巍HE)(二十一)

二十一

 

“然,你好点没有啊?”夜尊望着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的井然心疼地问道。

井然虚弱地笑了下:“我没事了,你可别又哭啊。”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逗我,医生说再晚来一会,你脑子都要烧坏了,我摸摸退烧没?”夜尊说着就要去摸井然的额头,井然一把抓住了他的手...

“你受伤了?”井然看见夜尊手臂上缠着纱布,他隐约记得他昏倒前夜尊好像拉住了自己,他和他一起倒了下去,“是为了拉我?”

 

夜尊连忙把手抽了回来,本来想说他没事,但......

“嗯!我手都拉了这么大个口子,好疼!”夜尊边说还边用手指比划伤口到底有多大......

怎么能不趁这个机会撒撒娇呢,想到井然肯定会心疼自己,夜尊脸上不仅没有一点受伤的自觉,反而有点小得意。

 

井然蹙起了眉,他记得这人是很怕疼的,“你傻啊?我这么大个,你干嘛来拉我,摔坏了怎么办?”

 

嗯?怎么跟预想的不一样?然现在不是应该怜惜地问我疼不疼啊,谢谢我什么的,怎么还凶我啊,夜尊突然觉得有点委屈...

“我...我就是傻嘛,谁让你当时一下就倒了,我害怕嘛,你知不知道有多吓人啊…”

 

“诶...怎么又要哭了,我真是怕了你了。”井然看着眼前的人眼眶红红的,不禁有点心疼。

“谁让你凶我,你不心疼我,还凶我...”

“谁说我不心疼啊?”

“嗯?你说什么?”夜尊傻傻地看着井然,他刚刚说...他心疼我?

 

“我...我是说对不起,我不该凶你,”想起夜尊向自己跑来时的样子,井然觉得心软软的,“手给我看看...”

夜尊听到了自己想听的,也不委屈了,老实地把手伸给了井然。

纱布只有薄薄的两层,上面有些血迹透出来,井然这下是真的心疼了,“还疼吗?”

“嗯…”

“知道疼,下次你就别管我了行吗?”

 

闻言夜尊又把手抽了回来,“哼!你不想让我管你,那你说,是不是想让那个沈巍来照顾你?”

 

井然身体一僵,才想起来昏倒前和小巍的事…他看着眼前少年俊美的脸,什么时候起夜尊竟然可以让我暂时忘掉小巍了,好像只有他在身边的时候,自己才能这么放松,那种心痛的感觉才能暂时放过自己……

 

夜尊看着井然一听到沈巍就跟丢了魂似的,更生气了,“哼!还真被我说中了,行,你的小巍就在外面呢,我这就去把他给你找来!”

 

井然一把拉住夜尊的手,“你说小巍在外面?他怎么会在这里?”

“我把他叫进来你自己问去吧!哼!”夜尊撅起嘴就往外走。

井然没有阻止,他知道现在和小巍见面可能会很尴尬,但是有些话,也许现在不说,过了就没有勇气再说了...

 

“沈巍,沈巍?上哪去了?”夜尊出来已经不见沈巍的踪影了,“难道走了?不可能吧…刚刚不还说要等井然醒了才走吗?”

 

“诶,护士,刚刚在这的那男的呢?穿个马甲长得...还可以那个?”

“他好像被一位先生拉到那边楼梯口去了…”护士小姐脸红地答道,今天这是啥日子,一下来了这么多帅哥...

“拉走了?楼梯口?”夜尊皱了皱眉,不会遇到啥了吧,哼!谁让他长成那个样子!招蜂引蝶的!不过...毕竟是然的心上人,他要怎么样了然会伤心的....哼!伤心就伤心,又不是为我伤心,我操这么多心干什么!

 

望了望病房里的井然,犹豫了许久夜尊还是别扭地朝楼梯口走了过去...“哎呀,烦死了!”

 

“浮生!”看着面前的人,沈巍立马上前搂住了罗浮生的脖子,虽然两人昨天才见过,但沈巍本来以为还要过好久才能再见到他,一下子有点太惊喜。

“小巍...”罗浮生也紧紧抱住扑进他怀里的沈巍,深深嗅着他身上的味道。

 

“对了,浮生,你怎么在这里啊?生病了吗?”沈巍这才想起他们是在医院,连忙推开了罗浮生,以为他生病了,刚看着井然发烧的他下意识把手搭在了罗浮生额头上。

“没有小巍,我...我是跟着你们来的...”

“啊?”

“....”该怎么跟小巍解释,他其实今天一大早就跑到他家门口去守着了,他也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小巍,就是想离他近一点......只是守着守着就趴摩托车上睡着了…醒来就看见小巍他们...就跟着来了……

 

“嗯?你怎么知道我们来医院了?”

沈巍突然反应过来,“浮生,你...不会跟着我和井然来的医院吧……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跟着我们的?”

“我...我在你家门口...看到的啦…”罗浮生尴尬地挠了挠头。

“我家?浮生你...你去我家干什么?你...要是被我爸看到就糟了!”沈巍急了起来,他脑海不受控地就回忆起了上次在废墟里的画面。

“小巍你别急啊,我...我就是想见你…你放心...我藏得很好,不会被发现...”

“那也不行!你...你快点回去,不许再跟着我!”沈巍连忙把罗浮生往外推,想起那几次浮生满身是血的样子,他就控制不住地心慌。

 

见小巍赶他走,罗浮生又撒娇耍赖般死死抱住沈巍,“巍巍...你别赶我走好不好…我想见你...”

沈巍听到罗浮生撒娇就没办法,心顿时软了一截,但他突然想起沈父的话,父亲找了人跟着自己的,不知道会不会跟到医院来啊……

想到这沈巍又开始挣扎起来,想把眼前这人赶快带离医院,“不行,浮生!...我...我会去找你的...浮生,放手啊……你听话...”

“浮生!”沈巍还没来得及推开罗浮生,突然就被一股大力拉开,眼睁睁看着浮生被那人打了一拳...

 

“妈的,疼死我了,”夜尊揉着自己的手叫道,“哪来的流氓,在医院都敢撒野了?”

他一进楼梯口就看到这人死乞白赖地抱着沈巍,沈巍还推不开他,他气一上头冲过去就是一拳,打完一痛才想起自己手臂上还有伤...

 

“浮生!你没事吧,”罗浮生被打得一踉跄,沈巍连忙跑过去扶住他,见他嘴角都破了,鲜血顺着流下来,心疼得眼睛都红了,轻轻摸了上去,“都流血了,疼不疼啊?”

罗浮生握住沈巍的手,“没事,小巍,我不疼,别哭。”

 

夜尊看着眼前的两人傻了眼:“你...你...沈巍!我说你不能看这流氓长得帅就...投怀送抱啊!”

 

沈巍这才看清打人的是夜尊,“我...我们不是...”

“说谁呢?”罗浮生抹了抹嘴角,将沈巍护到身后,要不是刚刚看到这人和小巍一起来的,他早就还手了,敢这么说小巍,“你是井然?”

沈巍忙说道:“浮生,他...是井然的朋友...”

那看来里面躺着那个是井然了....

 

见沈巍疑惑地望着自己,夜尊想起来他好像还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我叫夜尊,不过,沈巍,你认识他?”

 

“我是他男朋友,罗浮生。”没等沈巍说话,罗浮生忙接了话,扬起了头,顺带将沈巍一搂进自己怀里,语气里还带着怕别人看不出来的得意。

“浮生...”沈巍尴尬又无奈地看着罗浮生...

 

看着两人亲密的样子,夜尊瞪大了眼,他知道沈巍可能不喜欢井然,不然上次也不会逃婚了…但是他没想到沈巍都有男朋友了啊!那...然知不知道啊……

“你...你们...沈巍,你这样井然知道吗?他还心心念念要跟你结婚呢!”

 

听到夜尊的话,沈巍脸色一白,顿时想起自己对井然的伤害,“我......我们不会结婚,我已经跟井然说清楚了…”

“小巍,真的吗!”罗浮生闻言一喜,连忙握住沈巍的手激动地说道。

“嗯…”沈巍轻轻点了点头。

 

难怪井然会那样走出沈家...夜尊想起沈巍逃婚那段时间,井然脸上总是那么忧郁的神情,突然心痛起来,那...然会有多难过啊,我刚刚还那样说他.....夜尊看着眼前两人不由地恼怒起来。

 

“我说沈巍,你看上这人什么了?井然对你那么好,还等了你那么多年...你上次逃婚害他伤心了那么久,现在怎么转眼又跟别人好了...你知不知道伤他多深啊!你真是...”

“你说什么呢!”什么那么多年?小巍和他不是只是家族联姻吗?罗浮生来不及深思,他最见不得别人说小巍,撸起袖子就想先打那人几拳…

“浮生!”沈巍连忙拉住了他,“其实...夜尊说的没错,是我伤害了井然,你别这样...”

“小巍!”罗浮生看见沈巍自责的模样又心疼又无奈。

“夜尊,井然...醒了吗?”

夜尊想起刚刚井然的样子应该是想见到沈巍的,就说道:“早醒了,现在估计还等着你呢,你还不去看看他...”

 

沈巍闻言真的往外走去想去看看井然,但他想起罗浮生的伤,“浮生,我...我是应该去看看井然,我欠他一个道歉,你自己去找医生给你上点药好不好…”

“小巍...”罗浮生不想让沈巍去找井然,但他也明白这事不说清楚恐怕会没完没了,只好妥协了,“那...那我在外面等你..”

“浮生!你听话,先去上药好不好?”

 

看着眼前腻腻歪歪的俩人,夜尊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说:“行了行了,我带他去上药,你!去看井然,行了吧。”

“对啊,正好你的手又渗血了,需要去重新包扎一下,那...谢谢你夜尊!”沈巍瞥见夜尊纱布都被血浸红了抱歉地说道,说完又不舍地看了看罗浮生转身朝病房走去了……

 

见沈巍还记着自己的手,夜尊挑了挑眉,嗯,傻是傻了点,人还不错,难怪然那么喜欢他......诶不对啊,我干嘛撺掇沈巍去找然啊?他们掰了不是正好成全我了嘛…哎呀我靠,失策失策!现在去拦住他是不是不太好?...但是沈巍不是喜欢这小子嘛,应该大概是不会再和然有可能了吧……

 

罗浮生看着眼前这人直勾勾盯着沈巍的背影,脸上变幻着各种表情,突然不爽起来:“喂,你看什么!那是我男朋友!把你眼睛收收行吗?”

 

夜尊被喊得吓一跳:“我去!你要吓死人啊,你说什么?我...沈巍?怎么可能?”

“最好是,我告诉你,那可是以后要成为我媳妇的人!”罗浮生得意地扬起了头。

夜尊禁不住想翻个大白眼,用手指着自己说道:“那你也看清楚了,我!是要成为井然媳妇的人,啊不对不对,是井然要成为我的媳妇,我是要成为井然老公的人!哼!”

“你喜欢井然?”

“怎么,不行啊?瞧瞧我眼光多好,哪像沈巍,怎么看上你了?”

“你!”罗浮生握紧双拳,忍住罗浮生,忍住!别跟傻子一般见识……等等!他喜欢井然?这是好事儿啊,要是他俩成了,不就没人跟我抢小巍了!

转过了这个弯,罗浮生顿感心情舒畅,看着眼前的人也顺眼起来,“诶,我说,你喜欢井然,就要勇敢去追啊!”

“你怎么知道我没追?我都追了他好几年了...可他....”

 

夜尊想起在艺术学院刚遇见井然的时候,只一眼,就被他身上那股清冷的气质所吸引,他从小到大就只有别人围着他转的份,可围着他转的人都是些什么莺莺燕燕啊,只有井然...是那么的特别....让他慢慢付出了全部心力,却还是无法顺心顺意,而最可怕的,是他好像变得不那么在乎是否能得到井然了,好像只要能看到这个人自己就满足了......满足?夜尊,什么时候你也变得这么卑微了...

 

“他怎么了?你倒是说完啊,发什么呆?”罗浮生看这个夜尊脸上又开始阴晴不定,不禁拿手晃了晃他的眼睛,“还有...你刚刚说井然喜欢了小巍那么多年...是什么意思啊?”

“字面意思!”夜尊回过神来,把罗浮生的手拍开,“关你什么事啊!烦死了,我...我要去包扎了。”说完就朝外走去。

“诶,怎么不关我事啊?小巍是我男朋友,我当然...要了解他的一切啦!”罗浮生连忙跟了上去,他一定要搞清楚那个好多年到底什么意思,难道小巍跟井然很早就认识?可...小巍说过他之前没见过井然啊?

“你等等我,我...我可以帮你追井然啊!”

 

病房内

“小巍...”井然看见沈巍走进来有点惊讶,这么久了,他本以为他已经走了,或者夜尊在赌气骗自己...“那个...夜尊呢?”

“他去包扎伤口了。”

“他又怎么了?”井然一听夜尊受伤了不由得紧张起来。

“他...”该怎么解释他和浮生的事啊…沈巍有点为难,“那个,他伤口渗血了,需要重新包扎...”不过...井然好像很担心夜尊啊…想起夜尊看井然的眼神和刚刚维护他的样子,沈巍好像明白了什么...

“井然,你别担心,他...他会没事的,你没事吧,还难受吗?”

“我没事。”井然对着沈巍笑了笑。

 

“井然...对不起,都是因为我...”

“小巍,”井然打断了沈巍,“你告诉我,你...很喜欢那个人吗?”

沈巍愣了一下,似乎是没想到井然会问这样的问题,他犹豫了一下,诚实地点了点头:“井然,我...不想骗你,我很爱他,我想这一辈子...都不会再有人会让我这样...刻骨铭心。”

 

刻骨铭心吗?虽然在意料之中,但亲耳听到,井然还是无法自抑地心痛,他闭了闭眼睛平息情绪。

“井然....你没事吧,我....对不起…除了对不起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弥补对你的伤害……”看着井然痛苦的模样,沈巍觉得很难受,但又不知道该怎样帮他。

 

井然抬眸看向沈巍,他有什么资格和立场去责怪沈巍呢?他只是不爱自己罢了,这也是一种错吗?要说错,难道错得最离谱的,不是自己吗……

 

“小巍,你不该说对不起的,一切都是我的错…我们之间...原本就是我的一厢情愿,”井然苦笑了一下,继续说道,“我却为了我自己的执念,想要通过联姻...把你绑在我身边,对不起…”

“井然?”沈巍完全没想到井然会把错都揽在他自己身上,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井然突然深呼吸了一口,像是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一般,他拔了输液的针头起身下了床,走到沈巍面前,他想是时候...和他那么多年的痴心妄想...做个了断……

 

“井然!你怎么...”

 

“小巍,你听我说,刚刚...我想了很多,想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你的笑容给了我那么温暖的力量,我把它珍藏在心底陪伴了我好多年,可是...我却无法看出那笑容背后的悲伤…

我还想起...我们再次相遇后的种种,其实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你对我,是没有爱情的,只是我不敢承认,我总幻想着,只要我把你留在我身边,总有一天,你会爱上我...”

“所以,我假装没有看出你的悲伤,还觉得我能带给你快乐,但是...那只不过是我自欺欺人罢了,实际上...我是渴望你给我带来快乐,我不再满足只有你的一个笑容,我...甚至想用你的一生来温暖我......我是一个自私的人,对不起....”

井然说着眼睛变得通红,双手忍不住微微颤抖...

 

听到井然这么说,沈巍下意识想反驳:“井然,不是的,你不是这样的人...”

但井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继续说道:

“小巍,你不必替我找理由,你...太善良了,但我最清楚自己内心的想法,这么多年,我就好像做了一个梦,因为害怕现实,我不想从梦中醒来,到头来还想抓着你陪我一起做梦....”

 

井然说着偏过头去无力地勾了勾嘴角,像是在嘲笑自己之前可笑的想法...顿了一会儿又转过头来含着泪光微笑地望着沈巍,继续说道:

“可是这个梦...该醒了,早就该醒了……对不起,我用婚约来绑住你,以后...以后不会了,我...会去和你父亲解释清楚的...我不应该...也不会再害你...和你爱的人分离了……”

 

沈巍被井然的情绪感染,禁不住也流了眼泪,“井然...谢谢你,真的谢谢你...”

他是真的很感谢井然的成全,也为他话语中的难过而难过,他不知道怎么安慰井然,他看起来虽然很强大,但原来内心和浮生一样,都是那么孤独,面对感情,都是那样自卑小心...

“井然,你很好,你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幸福,一定会有一个很爱很爱你的人,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听到沈巍的话,井然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夜尊的脸,好像在笑着对他说:“然,你这么好,值得有个很爱很爱你的人陪在你身边...”

井然不由自主地抬手想擦干眼前人的眼泪...

 

沈巍还没来得及反应便被拉到了一旁...“浮生?”

“干嘛对小巍动手动脚的!”

 

罗浮生在夜尊包扎的时候,缠着他将井然和小巍之间的事大抵告诉了自己,原来那个井然那么早就认识了小巍,原来他那么早就喜欢小巍,难怪小巍都逃婚了他还不死心,还要一直去找他!罗浮生想到他俩还单独在一起,连药都没上连忙跑回了病房。

谁知一回来就看见井然居然要摸小巍的脸!他一下就不淡定了,立马冲了进去……

 

夜尊看罗浮生冲回来也跟着进来了,一头雾水的他看井然居然针头都拔了,一下急了,连忙把井然的手捧起来,“然!你干什么啊,起来干嘛,手都流血了!”

井然这才回过神来,看着夜尊的脸,突然感到有点困惑,自己刚刚...为什么看着小巍的脸会想起夜尊....怎么会呢?可是一看到他自己为什么突然就觉得...安心?

 

“我没事。”井然把手抽回来,转头看向沈巍和罗浮生,这就是小巍爱着的人吗?看他刚刚的样子…应该很在乎小巍...

 

罗浮生这才注意到沈巍的脸上还挂着泪痕,一下紧张起来:“小巍!你怎么了,是不是他欺负你了?”

罗浮生指着井然问道,说着就要去质问井然,沈巍慌忙拉住他:“浮生,不是的,井然他没有欺负我...”

“你指谁呢!罗浮生!”夜尊看罗浮生对井然那么不礼貌忍不住想骂他几句...虽然...看着井然红红的眼睛,他自己也想知道井然和沈巍...到底发生了什么...

 

闻言罗浮生冷冷地看了井然一眼,又转过头来看着沈巍,

“小巍,那你为什么要哭啊?”说着还伸手轻柔地帮他擦去了眼角的泪珠,抚着他的脸温柔地望着他,“嗯?”

沈巍也不好说他是在为井然难过,同时也为他的成全而感动,只好睁着一双泪汪汪的大眼睛看着罗浮生,“我...我没事...”

罗浮生见沈巍支支吾吾的样子,心里更想知道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不喜欢这种小巍为别人流泪的感觉……

 

似乎还没习惯沈巍跟别人这么亲密,井然一时有点愣神,看着那人抚上他脸上的手轻轻为他把眼泪擦去,沈巍是那么乖巧柔情,他想起自己想为他擦眼泪时,他条件反射般的躲闪...井然不由地难受起来,他已经分不清自己是嫉妒还是羡慕,又或者是什么别样的情绪在拉扯着他...

 

“别哭了,我心疼...”罗浮生看着沈巍这么委屈巴巴的模样,真想就这么吻上去,沿着小巍的泪痕,吻干他的难过...但....

 

“我说你们差不多行了!这是医院,要腻歪回家去!”夜尊看着眼前快要贴一起的俩人,瞥了瞥井然愈发不好的脸色,忍不住吼道。

 

沈巍连忙抹了抹眼睛,看向井然,“对不起,井然…”

见沈巍下意识就朝井然看去,罗浮生心里更是烦躁,于是还没等沈巍说完就将他拉到了身后,朝井然扬起头,痞笑了一下说道:“你好,我是罗浮生,小巍的...男朋友。”还特意咬重了男朋友这三个字的音。

“浮生!”沈巍一听赶紧拉住了罗浮生的手,想阻止他,毕竟井然刚刚才和他说清楚,他总觉得这样不太好...

殊不知他这般模样落在罗浮生的眼里竟像在维护井然一样,一下子恼怒起来,他眯了眯眼睛盯着井然,眼里的敌意都快抑制不住,但他知道不能在小巍面前这样,只好捏紧拳头忍耐着。

“你好,我是井然。”感受到罗浮生对自己的敌意,井然并没有太大反应,这只能说明他是真心在意小巍,自己难道不应该为小巍感到高兴吗?又有什么立场去回应这份敌意,他现在连小巍的追求者...都不是了…

 

可夜尊就不干了,在他看来,罗浮生就是在欺负井然,一下子也忘了刚刚罗浮生还和他在讨论如何追井然的事,脱口而出道:“罗浮生把你的火气收收行吗?要生气也该是井然生气吧,你别忘了,井然还是沈巍的未婚夫呢!”

“夜尊!”井然低喝一声。

这一句话触及了三个人的痛处,见三人的脸色都不对,夜尊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话过分了…顿时手足无措起来,“那个...我不是那个意思...”

 

“小巍,我们走。”罗浮生拉着沈巍转身就要离开。

“浮生...”沈巍本来还想给井然告个别,但罗浮生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看着罗浮生硬拉着沈巍离开,井然不禁有点担心,他那么生气,不会和小巍吵架吧……井然转过头来盯着夜尊,

夜尊一看井然低沉的脸色,知道他肯定要骂自己,连忙抢着说道:“然,你别生气...我...我不是故意的...”

见夜尊心虚又可怜地望着自己,井然卡在嗓子眼的数落倒一个字也说不出了,想起他刚刚维护自己的样子,竟还觉得他这样有点可爱,想着逗弄逗弄他:“我是很生气,气得不得了!哼!你走吧。”

夜尊一听更慌了,井然还没对他这么凶过呢,急得眼泪汪汪:“然...你别生气,我...我这就去把沈巍给你拉回来好不好。”

说完还真要往外跑去,井然眉头一皱急忙把他拉住,奈何他跑得太急,这一拉一回头夜尊刹不住车般往井然身上撞,俩人一下都倒在病床上....

夜尊整个人都趴在井然身上,望着近在咫尺的井然,不禁咽了咽口水,又想起了在罗马那晚,除了那次,他...还没离井然这么近过,近得他的呼吸都洒在他的脸上...

他想起井然还在生气,准备起身,但井然一手按住他的腰把他拉了回来,夜尊眼泪都吓回去了,小心地喊道:“...然..?”

 

井然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把他拉回来,只是刚刚那一下让他想起了罗马那次,这种熟悉的感觉真的...真的好像...那个酒后乱性的晚上...

“夜尊...我们...我们是不是...”

 

“6号床,点滴打完了吧...你们...”

 

听到护士进来的声音,夜尊连忙从井然身上爬起来,脸红红地站在一旁,看护士给井然重新换药...

“我说你们年轻人真是...一点也不爱惜身体啊,那针头是你说拔就能拔的吗?躺床上去,手抬起来,重新打点滴...”

 

夜尊见井然被护士安排地老老实实的,忍不住笑出了声。

井然看到夜尊幸灾乐祸的笑容也不恼,也微微笑了起来,自己刚刚在做什么啊...那天晚上那个人...怎么会是夜尊呢?一定是和小巍的事情搅昏了自己的心绪,我真的需要好好冷静冷静了,已经伤害过小巍,不能再自私地...想用夜尊的爱...来安慰自己了……


评论(7)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