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SIMU

朱一龙生命粉

逃婚情缘(生巍HE)(二十)

二十

 

沈巍刚到家门口,就看见王叔在内宅门前慌张地踱来踱去...心一跳:糟了,肯定是父亲回来了。

沈巍连忙跑过去,“王叔。”

“小巍啊,你可算回来了,老爷在书房等你呢,快去!”

“好,那我去了王叔。”

“诶诶小巍,我看老爷脸色可不太好,你等下态度放软点撒个娇就没事了哈,千万不要犟嘴!”

“放心吧王叔,我知道怎么做。”

 

书房

沈巍小心翼翼地进了书房,就看见沈父坐在书桌前戴着眼镜在看报纸,见他进来就问道:“去哪儿了?”

“我没去哪啊,就...就外面随便逛逛...”见父亲沉着脸,沈巍还是有点心虚,这可能是从小的距离感造成的害怕。

沈父盯着沈巍看了一会儿又问道:“怎么没等井然过来,自己就出去了?你身体才好点,不要一个人往外跑。”

 

沈巍沉默了一会还是决定和父亲说清楚:“爸,你以后能不能别总让井然来找我啊,我...我身体早好了,可以自己出门...”总之今天一定要先争取到自由出门的机会!

 

沈父闻言放下了手中的报纸,取下眼镜盯着沈巍:“怎么?不愿意和井然待在一起?你这么想一个人出门,难道是有什么人什么事是我们不能知道的?”

 

见沈父起了疑心,沈巍连忙解释到:“不...不是啦,我只是觉得,井然毕竟是个大老板嘛,肯定有很多事情要忙,整天还要陪我不太好...”

沈巍边说边小心翼翼地瞥着沈父的脸色,他绝对不能让父亲怀疑到浮生身上,“而且我都在家闷了这么久了,难免想出门到处去走走嘛,爸,我都这么大人了,你就别整天把我关在家里了行不行啊?”

 

沈父眼神闪烁了一会,对着沈巍说道:“巍儿啊,井然这段时间几乎每天都过来陪你啊,确实也辛苦他了,这孩子不仅把公司打理得井井有条,对你更是细心体贴,我看你们也相处得也挺好,我想,明天把他请来,大家一起商量商量你们婚礼的事,只要把婚期定下来了,你想去哪就去哪,爸绝不干涉,你看怎么样?”

 

沈巍看着沈父竟然又谈起来婚礼的事心里着急起来,上次他好不容易让井然答应先不提结婚的事,这下可怎么办,上次自己是以生病为由,这次恐怕不太好拒绝了呀,如果自己态度太强硬,父亲肯定会像上次一样把自己关在家里直到婚礼...

难道我要再逃一次婚吗?可是我都答应浮生不再逃避了,而且有了上次教训,父亲肯定会更加防备自己...不行,这次我得换种方法,不能再惹怒了父亲...

那...要不我先答应,这样我不就可以自由出入了嘛,那我是不是可以天天见到浮生了...反正婚期最快也不可能是这个月,我可以趁这段时间好好劝劝井然,让他看清自己的心意,一定要打消他的念头……

 

“巍儿,巍儿?怎么了?”

“哦,没什么没什么。”

“想好了吗?巍儿,你要是答应,爸也就不再管你...”

“我答应!”沈巍内心正快速盘算着,打定了主意,他决定还是先假装答应。

 

这下轮到沈父疑惑了,他没想到沈巍这么轻易就答应了,本来以为他还会像以前一样跟自己争论一番,难道巍儿真的已经放下罗浮生了?还是发现了井然的好?

“呃好,既然你答应了,那我明天就把井然找来给你俩定个婚期。”

“嗯,爸,那...我先回房了。”

“好,休息去吧,对了,把你王叔叫进来,我有事跟他说。”

 

沈巍走出去看见王叔站在门口,就让他进去了,看见书房的门被关上,沈巍小心翼翼地把耳朵贴在了门上....

 

“老爷,您找我?”

“你去给井家打个电话,请井然明天中午来家里吃饭,商量一下他和巍儿的婚事。”

“少爷他...同意了?”

“嗯…不过,我总感觉哪里怪怪的,巍儿今天似乎不太一样,整个人看起来不似先前那么沉闷忧郁,而且...提起他和井然的婚事,我话还没说完他竟就答应了,这可不像他啊…”

“这...会不会是少爷今天出去散了心,心情变好了,而且这一个多月井然少爷几乎天天来找少爷,可能是日久生情了吧。”

 

王叔虽然嘴上这么说,心里却为小巍捏了把汗,他可太了解小巍了,看他对井然的态度,可一点都不像喜欢的样子啊,今天他出去了一趟回来便成了这样,只怕是...

王叔不敢往下想,还好老爷不经常待在家里啊,不然小巍对罗二当家的感情怎么能瞒得住他。

 

“也是,看来总把他关在家里也不好,老王啊,这几天巍儿要是还想出去,你就让他去吧,不过...为了他的安全,还是让七百找个人盯着他,不要让巍儿知道就行了。”

“是。”

 

听到王叔出来,沈巍连忙轻手轻脚地跑回了房,看来父亲心里还是有点怀疑,才让人跟踪自己,可是这样一来,我还怎么出去找浮生啊……

 

“小巍,睡着了吗?”沈巍正发着愁,外面传来了敲门声,是王叔,连忙过去开了门。

“王叔,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我给你送了牛奶,喝了再睡啊。”

“谢谢王叔...王叔怎么了?”沈巍见王叔四处瞧了瞧又急忙把门关上疑惑道。

“小巍,我问你,你老实跟王叔说,今天你是不是去见罗二当家了?”

沈巍被戳中了心事话都说不利索:“我...我没有啊。”

“小巍,我是看着你长大的,你不会撒谎,每次有点啥就支支吾吾也不敢看人,所以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去找他了,你放心,我不会跟老爷说的。”

“我...我确实想去,但是他已经离开龙城了,我没见到他。”想起王叔对自己的维护,沈巍的确有股冲动想把一切都告诉他,但是他实在不敢拿浮生来冒险,不管怎样,只好抵死不认了,反正应该还没人知道浮生已经回来了…

 

王叔只敢确定沈巍肯定想去找罗浮生,但罗二当家确实一个多月前就已经离开龙城了......难道小巍今天的反常是知道罗二当家已经离开了的缘故?

 

“老爷让我明天请井然少爷过来商量你俩的婚事,这你也没意见?”

“我...我能有什么意见啊...”

“小巍,你有什么事可别瞒着王叔啊,我看得出来,你还想着罗二当家,这一个月你都郁郁寡欢的,今天之前你还对井然少爷不冷不热的,怎么会这么轻易同意跟他结婚了?你在想什么?不会还想着逃婚吧?”

 

“王叔,你想哪去了?我没想逃,你相信我。”这沈巍可没说谎,至少这次他不打算逃避,只是想让这场婚礼彻底作废...

“王叔,我...我是觉得既然浮生已经离开这里了,我跟他...也是不可能了,我...我只是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罢了…”

 

沈巍尽量装出一副低沉的样子,但是他心里其实已经一点都不难过了,反而因为见到了浮生还兴奋着,说出这番话自己都很心虚,他实在是太不会撒谎了,王叔又这么了解自己,不知道他会不会相信啊…

 

王叔看着沈巍的表情很是古怪,不像先前那样忧愁,但是确带着一点释然,难道真的是打算放下了?

“唉,小巍啊,王叔也舍不得你和不喜欢的人结婚,但是我看着这一个多月井然少爷对你的关心,他确实很喜欢你啊,你和他在一起王叔是放心的,况且老爷的脾气你是知道的,你和他硬碰硬是不可能的,你千万...不要再做出什么惹他生气啊。”

“王叔,我知道你疼我,你放心吧,我...我知道的,谢谢王叔。”

“那...行吧,时间不早了,你喝完牛奶早点休息啊。”

 

“王叔,对不起了,我也不想骗你,可是..可是我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浮生回来了…”

沈巍想着王叔为自己着急的样子,心里很愧疚,毕竟在这个家里,除了母亲,就是王叔最疼自己了……

 

第二天还没到中午,井然就到了沈家。

“井然啊,来得这么早,是来找巍儿的吧。”

“伯父,我...”井然难得地红了脸...

“好了,我知道你对巍儿的情意,不打趣你了,巍儿还在楼上,你去吧。”

“谢谢伯父。”

望着井然飞快的背影,沈父欣慰地笑了笑,“他对巍儿倒是情有独钟。”

 

“小巍,我...我听说你...同意和我结婚了?”井然觉得自己好像从来没这么紧张过,昨晚他接到消息的时候缓了好久才敢相信他没在做梦,他兴奋得一夜没睡,忍了好久才忍到现在才来找小巍。

 

“我...”看到井然这么高兴期待的目光,沈巍一时觉得很于心不忍,他要是知道其实我只是为了想出去见浮生才答应...

沈巍突然很懊恼,昨天答应父亲的时候,怎么没考虑到井然啊,这样不是相当于给了人家希望又让他失望吗?自己怎么可以这样残忍?怎么能这样伤害一个无辜的人啊?

 

“井然,其实...我...”

“小巍,井然少爷,该下去用餐了,老爷等着你们呢。”沈巍正想跟井然解释清楚就被王叔打断了。

“好,小巍,那...我们先下去吧。”

“哦...”

 

沈巍决定还是尽快和他讲清楚,免得他将来会更痛苦,但是不管怎样,自己已经是要伤害这个人了…

 

“巍儿,巍儿?”

“啊?”沈巍还沉浸在对井然的内疚之中,回过神来就看见父亲和井然担忧地看着自己。

“这孩子,最近也不知道怎么了?总是走神。”

“小巍,你没事吧。”

“我...我没事。”见井然这么担心自己,沈巍更是愧疚得不敢看他,只好低下了头…

“巍儿,我刚刚在说,你们的婚期就定在下月初六,你看怎么样?”

“这么快?”现在距离下月初六只剩下不到半月时间了,饶是沈巍做好了心理准备也没想到会这么快。

“我还嫌慢呢,你们也相处一个多月了,上次...咳,婚礼的准备就按照上次来就行了。”沈父想起上次沈巍逃婚的事,尴尬地看了一眼井然,见他没什么反应才又说道,“井然,你觉得呢?”

 

井然看着沈巍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他还是像心里有事,并不像沈父说的是心甘情愿的样子……

“伯父,我也觉得时间有点紧了,我想给小巍一个完美的婚礼,所以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来准备。”

“巍儿,你看井然多为你着想啊,也是,我沈天霖的儿子结婚,当然是要隆重点的。”

 

婚期最后定在了下月月底,这对沈巍来说应该是延后了不少时间了,但他却一点也轻松不起来,想起刚刚井然帮自己解围的样子,沈巍心里简直是快要被愧疚压得透不过气来,他实在装不下去了,于是吃完饭后沈巍就把井然叫到前院草坪上,准备跟他坦白。

 

“小巍...”井然看着沈巍拉着他的手,一下子有点没回过神,这是他第一次拉自己啊…

看着井然的目光,沈巍连忙放下他的手,有些尴尬,“井然...我...”

沈巍越自责就越紧张,但是...豁出去了,今天一定要跟井然说清楚,沈巍深深吸了一口气,“井然,其实有些话我...我一直很想跟你说清楚,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所以我还是不能跟你结婚...对不起,我真的很对不起...”

 

井然觉得自己可能还是在做梦,不然怎么会上一刻还在和小巍高兴地谈着婚礼的事,这一刻小巍就跟自己说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小巍!我们刚刚定了婚期,还有很多事要筹备,我先回去了。”

在那种心痛的感觉包围自己之前,井然本能地想要逃避,但沈巍这次却没有让他如愿,他急忙拉住了他,

“井然,你听我说,我...答应和你结婚,是因为我爸他不让我出门,也不让我见我喜欢的人,我实在没有办法了才会这样,但是我...我现在后悔了,我知道我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我不应该答应了父亲,给你希望又让你失望,我早就应该和你说清楚的,我...伤害了你,对不起,我知道你对我很好,可是...可是我心里真的没办法再爱上别人了…对不起,井然。”

 

井然觉得有些眩晕,慢慢回过头看着沈巍抓着自己的手,突然笑了出来:“小巍,你知道吗?自从喜欢上你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期盼着,你能像现在这样,紧紧地抓住我的手,我终于等到了,只是,我没想到你抓住我,只是为了要永远放开我...”

“井然…你没事吧。”看着井然苍白的脸色,沈巍有点担心。

 

井然没有答话,只是慢慢挣脱了沈巍的手,继续说道,“你一定很奇怪,为什么你第一次见我,我就认识你,就喜欢你......其实,那并不是我见你的第一面,很早以前,我就见过你,就暗恋你...”

 

沈巍惊讶地望着井然,他之前确实疑惑过,为什么井然第一次见到他好像就认识他,他还知道自己以前是戴眼镜的,只是当时他还在为浮生伤心,根本没有心思管这些...

 

“那还是我上高中的事了,在龙城一中...”

“龙城一中?你也是在那读的高中?”没想到井然居然跟自己上同一所高中啊,那他说见过自己难道是...

 

“没错...”看着沈巍一脸茫然,井然知道他肯定没有印象了,“那时我高三,当时我特别喜欢建筑设计,没事就拿个相机到处拍各种建筑,有一次我在图书馆,看到草坪上躺着一个男孩,男孩很特别,别人都背光而坐,他偏偏要向着阳光躺着,在太阳照射下就像一颗发光的星星一样,一眼就吸引了我,我没法看清男孩的面貌,就拿起相机看,直觉告诉我男孩应该长得很好看,但等真正看清楚,我还是被男孩那种阳光又温暖的感觉震惊了……”

井然不自觉勾起嘴角,沉浸在第一次遇见沈巍那时他带给自己的温暖感觉中...

“等我再拿起相机时,我发现男孩竟然在对着镜头微微地笑着,我连忙按下快门,永远地保存下那一瞬间,因为我知道,我对男孩动了心。”

 

“井然?”沈巍被井然震惊到了,他知道他口中的男孩就是自己,因为他记得,母亲去世后他就养成了一个习惯,只要有太阳,他就会不自觉向着太阳光的方向,好像只有被太阳晒着,他才不会感觉那么冷才会有安全感…沈巍没想到井然竟然那么早就喜欢上了自己...

 

“我没拍过人,男孩是第一个,在我最黑暗最孤独的时候,是那张照片,那个笑容陪着我....可是,他始终不知道...”

 

“井然...其实...我记得你的...”

井然闻言身体一僵,“你说什么?”

 

“我记得你,是因为我的母亲,”沈巍顿了顿,像是在压抑自己的情绪,

“当时,我上高一,我的母亲...刚去世,我习惯性向着太阳,其实...是因为...我觉得只有那样才不会冷才不会害怕....

我记得,那天我特别想念她,所以我去了最没有遮挡的图书馆草坪,希望太阳越大,我就能不那么...难过,后来...我看见远处有个人拿着相机好像是在拍我,我想起母亲跟我说的,照片能够记录一个人的喜怒哀乐,我不想让自己的哀伤被记录下来,更何况对方是个陌生人,所以...”

 

“所以你才对着我微笑?”井然怎么也想不到,那个拯救他于黑暗,在他最孤独无助的时候温暖了他的微笑,背后居然隐藏着这么大的悲伤...

“不...不会是这样的...”井然像是无法接受般喃喃着...

 

井然突然过来抓着沈巍的肩膀,情绪激动地说道:“小巍,如果我当时就去认识你,就去向你告白,如果我那时没有出国,是不是我们早就可以在一起了,是不是事情就不会变成这样了…”

 

“井然…不会有如果的...”

 

“是...呵呵…”井然放开了沈巍,自嘲地笑了笑,“就算是有如果...当时那个破碎的我,又要怎么去安慰那个破碎的你呢?所以...所以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对吗?命中注定不管是那时...还是现在,我们都不可能在一起...对吗?”

 

“对不起...”沈巍看着井然这么难过忍不住也红了眼眶。

 

井然最无法忍受的,是别人用同情怜悯的目光看着自己,而现在他的心上人就用这种眼神看着他...“你没有对不起我...你没有...”

 

井然觉得头越来越晕了,不自觉踉跄了一下,“井然!你没事吧?”沈巍看着井然差点倒了连忙扶住他。

 

“我没事,对不起,小巍,我...我先回去了…”井然挣开了沈巍就往外走去。

 

井然只觉得脑袋乱得像一团浆糊,他需要回去好好想一下,他需要好好想清楚....

但是越走越无力,好不容易快走到车旁,他眼前越来越发黑,在要倒下去前,他瞥见一抹白色的身影急忙跑向自己...“夜尊...”

 

“然!”夜尊知道井然在这里,本来想过来找他,顺便看看让井然念念不忘的那个沈巍到底长啥样,有没有他好看,结果他刚走到门口,就看见井然摇摇晃晃地出来,还倒了下去,吓得他赶紧跑过去想把他接住...

 

“嗯哼...”距离太远,夜尊只来得及拉住井然的胳膊往自己怀里一拽,这样一来他也向后倒去,井然顺势倒在了他身上。

 

“井然!”沈巍看着刚刚井然的样子终究还是觉得不放心,本想出来看看,结果就看到这一幕,他连忙跑过去帮夜尊扶起了井然。

“靠,疼死我了!”

“你...没事吧?你受伤了!”沈巍看着眼前的银发少年手臂上擦出了几道大口子,血从白衣服透出来。

 

夜尊这才发现井然被眼前的人抱在怀里呢,眉头一皱,一把将井然搂过来,“你谁啊?干嘛搂着他?”

“啊?我...我没有...你认识井然吗?”沈巍见他好像很担心井然的样子…

夜尊这才打量起沈巍,这是沈家门口,看这人穿着又不一般...“你是沈巍?”

“你认识我?”

看样子是沈巍了,嗯…长得是不错....不对,没我好看,哼!

 

沈巍见少年奇怪地盯着他,不由地提醒到:“那个,井然没事吧?”

“啊对,然,你没事吧,你怎么了?”夜尊摸了下井然额头,“天,好烫,然,你在发烧啊!”

 

夜尊起身扶起井然准备送他去医院,单手摸了半天才摸到井然的车钥匙,沈巍见夜尊一个人实在不方便,就想开车送他们去医院...

“我送你们去医院吧,你手臂受伤了也需要包扎,现在这样开车很危险的。”

 

“你也要去?”夜尊皱了皱眉头,他不是很想让沈巍跟着,但是自己的手确实越来越痛,不知道有没有扭到啊…“那你别愣着了,赶紧拿车钥匙开车啊。”

“哦好。”沈巍连忙接过钥匙帮忙把井然扶进车里。

 

“小巍,井然少爷这是怎么了?你们这是?”

“王叔,井然好像发烧了,我送他去医院...”

“快点行吗?沈少爷,井然都快烧死了!”夜尊急得连忙摇下车窗催着沈巍。

“哦哦对不起,王叔那我先去了。”沈巍没等王叔说什么就急忙开车走了……

“诶,小巍,让司机送啊…唉跑得这么快,井然少爷刚吃饭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发烧了?还有刚刚那个人是谁?井然少爷的朋友?怎么好像搂着井然少爷呢?”

王叔正疑惑着,没有注意到拐弯处一辆摩托车悄咪咪溜了出来跟上了前面的黑色轿车......


评论(8)

热度(84)